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工党支部组织专题理论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26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和教工党支部组织集中理论学习,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和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感受十分深刻,深受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改革,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教育事业中国特色更加鲜明,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教育方面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加快提升,中国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全面提升。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这是我们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来之不易,要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大家表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人民教师无上光荣,作为教师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培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