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22浏览次数:

http://202.194.179.13:8080/_vsl/22E9165F9D1D0CA9EDB1BCC9194D9B85/4C3AA049/24F20

http://202.194.179.13:8080/_vsl/BA27DA2BE8705873FDED979E18A9E8EF/9711B418/1FE00

http://202.194.179.13:8080/_vsl/3088392EF8EC219B7020084193B85549/BE8FF4F8/17C2C

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培养大学生的专业素质、综合能力,强化导游专业知识技能,传播旅游文化知识。地理与旅游学院承办的曲阜师范大学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决赛于2018年4月14日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从景点解说、专题讲解、才艺展示等环节展开,精彩纷呈。选手利用多媒体导游方式,通过生动活泼、准确清楚的语言介绍展示了湖北十堰丹江口武当山、鼓浪屿、台儿庄等多个名胜古迹,在场观众仿若置于祖国江山的旖旎风光,身旁洞幽岩奇、古刹琳宫、云雾缭绕,自然与人的和谐一体。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以朗诵、歌曲、舞蹈等形式,展现导游的独特风采,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评委根据选手的普通话、仪容仪表、语言组织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经过激烈的角逐,李娜、宋泽华、赵青华、先珈仪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同时将代表学校参加“鼎盛诺蓝杯”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

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院长张全景、教务处日照校区办公室主任熊吉忠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副院长吴军莅临颁奖仪式。张全景强调,学院非常重视旅游管理专业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计划,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专业理论,加强实践技能训练,努力提高专业核心素养,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学科竞赛是实践教学的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强,以赛带动”的宗旨,把比赛办得越来越好,办成我校的品牌赛事。

本次大赛得到了校内外的广泛支持,其中学院团委、学生会、旅游协会的同学提供了志愿服务,日照平安国际旅游社提供了奖品赞助。此次大赛展示了专业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风采,使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进一步结合,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巩固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获得了师生们的普遍赞誉。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马好欢李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