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1-01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我校与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全面深化合作签约仪式,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副校长扈庆学、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晓宁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国内合作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我院党委书记胡长春、院长张全景参加了仪式,并与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马善军代表学校致辞,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尤其是在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以文育人等方面形成的优势特色,取得的丰硕成果。马善军表示,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打造经典人文旅游项目和儒家文化主题修贤游学度假圣地,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马善军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促进双方事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华晓宁在致辞中表示,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传统文化教育、促进文化交流传播,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积极努力。曲阜师范大学作为一所教学科研实力突出、师资力量雄厚的省属重点高校,在传统文化传承创新、育人化人方面有着突出的特色优势。华晓宁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实现优势互补,为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扈庆学与华晓宁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并共同为曲阜师范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揭牌。孔子文化研究院院长马士远、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全景,分别与公司副总经理徐涛签署了导学项目协议、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传统文化课题研究、国学培训课程开发、文化体验策划、本科生实习实践等开展广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