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两学生团队获得国家2017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资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1-02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旅游局颁布文件(旅办发〔2017〕308号),确定2017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入选团队及项目,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武传震老师指导的张楚熙团队、王宜强博士指导的姜伟团队入选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分获资助经费10000元。全国仅有198个本科生研究团队入选该项目。

“万名旅游英才计划”是国家旅游局为贯彻落实旅游业“515战略”和《“十三五”旅游人才发展规划纲要》而发起的旅游专业人才培养和储备项目。计划从2015年起利用3年时间分批遴选、培养万余名旅游相关专业的教师、学生,以及旅游企业拔尖骨干管理人才和高级技术技能人才。在本年度的项目申请过程中,地理与旅游学院领导重视,老师认真指导,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积极参与,最终两个本科生团队成功入选。

地理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自设立以来,始终把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放在中心地位,坚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科学创新能力。通过设立多区域、多类型、多层次的专业教育实践基地,构建校校、校企、校地以及国际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人才。此次有2个项目再次入选“万名旅游英才计划”,是学院长期重视实践教学的结果,不仅丰富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建设成果,更是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人才培养机制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