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励于书画言语,展现青春风采”——地理与旅游学院“三字一话”决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14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师范生基本素养,提高基础能力,培养教学基本功,地理与旅游学院“三字一话”决赛于6月12日在s103、s10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邀请到廉丽姝、李剑、贾维花、孙丕苓四位老师担任评委,2017、2018级同学积极参加。

“三字一话”系列活动包括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板图、普通话五个部分,参赛选手根据自身所长,选择相应的比赛内容,递交比赛作品进行初赛,经过选拔于微信投票环节,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决赛。在决赛现场中,参赛选手或展示简洁工整的钢笔字,潇洒飘逸的毛笔字,清晰美观的粉笔字,或描绘准确的板图,或绘声绘色的演讲普通话。评委们认真细致的考核,并对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最终,翟旭获钢笔字一等奖,庞冬彦获毛笔字一等奖,宁静获粉笔字一等奖,刘荣华获板画一等奖,郭文娟获普通话一等奖。

赛后,李剑代表评委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她对参赛选手所表现出的扎实基本功和临危不乱的素质表示肯定的同时,指出同学们书写“三字”速度过慢及板画比例失调、普通话个别字音的不准等相关问题,她建议师范生注意平时的积累,勤写勤练,坚持不懈,确保扎实的基本功;板图要勤于临摹,用心记忆,注意细节;普通话需要细致部分音节的发音,在不断的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师范生素养。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提升地理师范生自身素养和基本能力,使其得到宝贵的经验,以便进一步提升自身本领,为提高我院师范生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张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