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实事践行,一路同行”——地理与旅游学院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宣讲会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14浏览次数:

开展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其成长成才的重要条件,为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类社会实践问题,全面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进一步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612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于S407举行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宣讲会。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社会实践部承办,特邀杨康、赵春峰、陈娜担任主讲人,曲阜师范大学社会实践部魏志康、我院团委副书记贺静怡出席,20172018级学生积极参加。

三位主讲人分别从多个方面对向同学们传授社会实践经验,杨康围绕暑假社会实践的选题、调查以及策划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强调在实践过程中应注意团队成员的相互协作及自身安全问题;陈娜结合自己社会实践答辩的经历,向在座同学讲述答辩技巧及应对方法;赵春峰则呼吁同学们将社会实践与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结合起来,合理选择调研地点,深入开展调研,深刻总结分析。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现阶段存在问题向魏志康进行咨询,他耐心细致地回答相关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他预祝地理与旅游学院在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中取得佳绩。社会实践部部长宗宇根据学校及学院相关工作要求对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文件进行详细剖析,为同学们如何选题提供了具体建议,她鼓励同学们结合相关专业,提出有创意的想法,投身于社会实践的活动中,锻炼和磨砺自己。最后,贺静怡对本次宣讲会作出总结,她建议同学们不忘初心,端正态度,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保持旺盛的活力和朝气,以饱满的激情和旺盛的斗志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在实践中争做优秀地理人。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行,有利于调动同学们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为有意想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提供了思路和方向,对我院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赵桂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