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观看《焦点访谈》“网上谍影”专题节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23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院学生反间防谍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2018年11月22日晚,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S208办公室集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网上谍影”专题节目。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副院长吴军、2016级辅导员陈鑫、2017级辅导员刘翔,部分班主任教师和学生干部集体收看。

2018年11月22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颁布一周年。在互联网技术高度发达和广泛应用的今天,网络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而在现实中,互联网这个看不见的战场并不平静,境外间谍情报机关通过各种手段窃取我国国家机密,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事件时有发生。开展反间防谍工作、维护国家安全、提供法律保障工作刻不容缓。

通过观看本次节目,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在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努力学习与国家安全相关的知识与法律法规,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坚决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做斗争。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陈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