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22浏览次数:




为增强青年大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提供思想道德觉悟,坚定政治思想信念,进一步弘扬党的先锋模范精神,11月21日,地理与旅游学院JA305举行首届分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党委副书记刘伟、团委书记宁晓文、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梅出席,学生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18级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刘伟阐明了学院分党校的培养目标和教育意义。指出分党校是追求进步的青年大学生积极进取,自觉向党组织积极靠拢,自觉接受组织培养,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理论水平、个人道德涵养的平台。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增强才干,在学习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他强调个人的成长靠的是同学们的自觉努力,并希望同学们在课下以身示范,勇于争先,树立青年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践行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锻炼和考验。

党委书记胡长春以《红船精神指航向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题为本次培训班作开篇第一讲。胡书记从“红船精神”的形成过程、“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和“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他结合中外制度以及世界近代革命实践,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和优越性,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历史地位。最后,他以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引导和激励同学们献身于共产主义事业。

根据培训计划,还将组织多场专题培训教育活动,使学院分党校的党性教育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此次培训的成功举行,有利于大家对红船精神的理解,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进一步坚定同学们的共产主义理想信仰,为其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张乾 赵桂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