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首届教学技能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30浏览次数:

为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和分享教学技能的平台,提升我院师范类学生教学水平。地理与旅游学院特于11月28日在JE101教室举办首届教学技能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2015级辅导员李梅、教学技能大赛指导老师李剑出席,2015级教学技能大赛获奖者担任主讲人,2017级、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刘伟首先对在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指导老师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提到我院在近几年教学技能比赛中均取得了出色的成绩,特邀获奖者与大家分享学习经验,帮助广大同学,完善教学技能,提升个人修养,从而做好迎接各方面挑战的准备,为自己美好的前程打下坚实基础。随后,李剑就教学技能大赛赛程、参赛意义、方法技巧等方面进行逐一解读。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本次交流机会,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思路和方法,为接下来参加教学技能大赛做好充分准备。

获奖者王琳、聂红霞、仝天依次进行经验分享,他们以模拟授课及PPT展示的方式来分享比赛中的得失。分享过程中,他们在教姿、书写、创新等方面进行亲身示范,并与同学们进行深刻的探讨。对于比赛与考研时间衡量问题,他们讲到参加比赛也可以提升考研的自信心,只要赛后认真复习,可以互不耽误,让大学四年不留遗憾。同时,他们针对赛前准备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给出合理建议,鼓励在座的同学要树立学习目标,夯实基础,这样才能做到教学创新,设计符合当代学生的新颖教案。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行,使我院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教学技能大赛的比赛流程及参赛技巧,促进师范生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对我院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的提升以及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