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二十八期团校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20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学生骨干了解和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20181119日晚, 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二十八期团校开班仪式于JE305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开设课程培训,团委书记宁晓文主持,2018届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参加。

“青马工程”培训班在昂扬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宁晓文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理论素养较高、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优良的学生骨干队伍。她希望同学们能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维护卫生,同时认真做好笔记,学有所获。

胡长春主讲“青马工程”第一期:中国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 “青马工程”的含义以及现实意义,从定义、特点、作用和重要性四个方面对价值观进行系列讲解,深入阐述其形成过程和重要作用。同时,他从国家层面和个人层面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关系,引经据典,剖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希望同学们有“修身治国平天下”的大学之道。在整个会议过程中团委学生会成员认真听讲,深入思考,感受弘扬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意义。

此次培训的顺利举行,加强了学生干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整体思想素质,为我院今后的工作安排产生积极的影响。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陈黎、张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