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13浏览次数:

IMG_6482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加强党性教育,加强研究生对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的学习与认识,发扬五四精神。5月8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为研究生做关于五四精神与五四文化的专题讲座。

苏占兵将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主题、起点、文化事件、文学经典、文学层面代表人物以及政治运动、经济、社会影响进行了分层次、有重点的讲解与阐释。随后从浩瀚的历史视角,将五四时代的文学浪潮和马克思主义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理论的建设用实例进行讲评。最终,回归到当今的青年的理性爱国问题、青年的当代任务和受教育问题。让大家以正确的历史观对民族的文明史、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与我党90多年的奋斗史进行认识和把握,用辩证的思维看待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苏占兵希望青年大学生,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