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第一届研究生宿舍文化节暨安全百日行”活动系列报道——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深‘安’我心”安全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1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安全教育,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地理与旅游学院根据研究生处《关于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宿舍文化节——“深‘安’我心”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的部署,我院于5月8日在JS405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由研究生辅导员赵岩老师监考,我院9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是由研究生处统一命题,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两个部分,竞赛内容涵盖《学生公寓管理规定(试行)》(曲师大校字〔2018〕27号)、《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及消防安全知识,题目灵活,重点突出。考试前,赵岩老师对宿舍安全问题做进一步强调,并就考试规则以及注意事项做简单陈述。随后,全体在座考生对竞赛试题进行认真作答,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交全部试题。相关评卷人员对试题进行批阅。

按照研究生处下发试卷数量要求,本次竞赛试题实发90份,收回90份。评阅人员结合收回试卷答题情况,结合平时安全工作响应程度、安全行为表现等综合打分,最终决定,一等奖3人:焦孟娟、贾建琦、毕瑜;二等奖3人:张岩霞、王志、孙德健;三等奖4人:马明礼、王俏妮、徐媛媛、石歆钧;优秀奖:孙威龙、李姝臻、李宵宵、孟丽圆。

本次安全知识竞赛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检验研究生安全教育成效,充分调动了全体研究生活动的积极性,让每一位研究生都关心安全、重视安全。此次安全知识竞赛的顺利举办增强了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研究生在感受到参赛乐趣的同时,也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知识,从而推动研究生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更有助于创建平安校园,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校安全文化氛围。

0DF2659C99104FD93B6420D52798A3D2

IMG_6472

IMG_6470

IMG_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