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1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安全教育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地理与旅游学院于5月8日在JS405教室召开全体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赵岩主持,党委书记苏占兵以安全问题、意识形态问题为主题,对研究生的思想、言论以及行为等方面的问题开展教育大会。

会上,苏书记以安全发展为指导,给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提高防盗意识。宿舍安全是重中之重,研究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养成随手关门的好习惯,晚睡时段要锁好门窗,不要让陌生人随便进入自己宿舍。第二,提高防火意识。禁止研究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严禁私自乱接电源,以免因短路、超负荷造成火灾。对于有吸烟习惯的研究生,要杜绝在宿舍和大厅内吸烟,不随地乱丢烟头,以免点燃易燃物发生火灾。第三,提高防诈骗意识。研究生要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法制和安全防范教育活动,多了解、多掌握防范知识。第四,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研究生在外出时,要认真遵守交通法规,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书记强调,安全无小事,我们研究生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安全意识,主动排查隐患,防患于未然。

此次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不仅巩固了和谐安全校园建设的良好思想基础,更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1557318587(1)

IMG_7634

IMG_7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