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2019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报告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13浏览次数:

5月7日,我院在S楼217教室组织召开了2019届教育硕士专业实践汇报总结大会。日照港中学校长助理、中学高级教师卜现富老师、日照一中高级教师管西森老师作为特邀校外专家莅临指导,吕宜平、刘坤、刘志刚等全体教育硕士指导教师,2017级和2018级学科教学(地理)和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汇报会,汇报会以讲课比赛的形式展开,由吕宜平老师主持。

首先,2017级全体教育硕士依次进行了教学展示。19名教育硕士自信满满地根据地理学科特点和授教学段进行教学展示,流畅的讲解、合理的课程设计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基本功和教学风采,教育硕士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指导专家和各研究生导师现场逐一对授课研究生进行点评并打分。随后,校外专家卜现富老师、管西森老师分别发言,从教育实习准备,到进入实习学校,再到登上讲台讲课做了系统讲解、总结,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体验、感悟和收获,两位老师的发言引起现场同学的强烈共鸣。最后,吕宜平老师作总结讲话。他对2017级教育硕士的教育实习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通报了本次教育实习工作的整体情况、过程管理和工作成果,并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对以后的教育实习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此次教育实习汇报会的召开,为2017级教育硕士教育实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2018级教育硕士的教育实习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