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经纬讲堂”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1浏览次数:

为激发研究生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学术精神,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展示交流学术成果,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地理与旅游学院“经纬讲堂”——2018-2019学年春季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19年4月8日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分为自然地理、教育和人文地理两个小组进行,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院长张全景出席论坛并致辞。荆延德、廉丽姝、刘志刚、刘坤、王世亮、潘继花、刘艳、孙晓芳、李瑞平等老师出席自然、教育组论坛并担任评委,吕晓、于伟、王宜强、王萍、赵林、郭付友、孙丕苓等老师担任人文组评委,学院全体研究生按照专业领域分组参加了本次论坛,部分本科生到场观摩学习。

论坛主要包括学术成果展示、专家提问答辩和评委打分三个环节。四十余位同学依次登台汇报了学术成果,展示了研究生科研工作的成绩。学术成果展示环节精彩纷呈,选题涉及自然地理、人文地理、环境保护与修复、地图与地理信息系统、土地利用管理、旅游规划与管理、地理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职业技术教育等多个研究领域或方向。各位评委专家仔细聆听了同学们的汇报,并就报告中的研究方法、数据获取、指标论证和文字表达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并按照评分细则客观公正地进行评分。最后,人文组组长、副院长吕晓教授和自然组组长荆延德教授分别对此次论坛进行总结、点评,他们对参赛同学的学术成果、汇报内容等作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鼓励大家精于研究、踏实沉着,争取取得更高的学术成果,对进一步提高科研素养和创新精神等提出了殷切期望。

本次论坛评选出12位获奖者,分别是一等奖两名:王春雨、申端帅;二等奖五名:曹永强、张文华、王晓青、王倩、张文慧;三等奖五名:夏玲玉、于淼、邓若男、贾建琦、孙炜。专家评委对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

此次论坛展示的学术成果内容广泛、科研方法和涉及领域丰富,研究生在观摩和交流中丰富了自己的学术视野、提升了自己的创新意识,在学习中激发灵感,在交流体验中提升技能,学术论坛作为师生交流学术成果的重要平台,为树立严谨扎实的学术作风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地理与旅游学院 李宵宵 傅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