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附属实验学校鲁国春校长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05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8日,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鲁国春老师受邀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学院会议室为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专业学位研究生作了题为“班级管理与班主任工作”的专题报告。2018级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QQ图片20090101005827

报告会中,鲁国春校长首先结合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向学生们讲述了班级管理的案例,鲁校长强调:“作为一名老师,尤其是班主任,在管理班级时要秉着‘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等的教育理念来更好地培养学生”。接着,鲁校长分别围绕班级的构成因素、班级组织的结构与功能、班级管理的过程、内容、方法以及原则、班主任的素质及角色作用,做优秀班主任应树立的“五观”等理论性知识进一步讲述。在讲到班级管理的方法时,鲁国春校长结合自己多年来亲身经历的班级管理实例,讲述了班主任在管理班级时应该如何处理突发的紧急情况,同时细致讲解了班主任在班级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协调好学校、家长、学生三方面关系的重要性。最后,鲁校长亲自指导学生们撰写了“班级管理计划”并进行了现场点评。

来访期间,鲁国春校长与学院院长张全景教授、副院长吕晓教授等领导和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研讨了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学科教学(地理)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事宜。

(冀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