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参加山东高校地理学野外联合实习线路建设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05浏览次数:


我院参加山东高校地理学野外联合实习线路建设研讨会


2019年3月3日,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全景教授,自然地理教研室主任荆延德教授以及自然地理野外实践教学指导教师刘飞应邀参加了在烟台鲁东大学召开的山东高校地理学野外联合实习线路建设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鲁东大学校长,山东省重点学科自然地理学学科带头人王庆教授召集,旨在促进资源整合,加强校际联系,建设山东省地理学野外实习路线,向全国高校地理院系推介优质教学资源。会上,王庆教授回顾并总结了山东省地理学野外实践教学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新形势下野外实践教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地理野外实践教学应遵循科研与教学相结合的“创新”、“共享”、“开放”三原则。张全景教授在会上介绍了我院野外实践教学情况,对山东省野外联合实习的模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提出“南线”和“北线”两条实习线路,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荆延德教授根据自己的野外实践教学经验,对联合实习模式和关键细节谈了看法。会议对相关高校地理野外实践基地建设任务进行了分工,并提出了建设要求。

参与本次讨论会的还有山东师范大学、临沂大学、泰山学院等高校的地理院系负责人。会议决定第二次讨论会于2019年3月17日在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图文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