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2016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实习支教顺利启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2-25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能力,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和学校教务处的统一部署,2月24日清晨,地理与旅游学院2016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30名承担实习支教任务的学生在学校天桥广场集合,乘车分赴各实习支教单位,实习支教正式启程。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院长张全景,党委副书记刘伟,副院长吴军为实习生送行,此次实习的带队指导老师有荆延德、刘坤、武传震、潘继花、秦霞。

本次实习支教的30名学生全部来自2016级免师班,同学们将前往鱼台、梁山、高青、五莲、安丘、兰山、金乡等地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教育实习支教工作。在校地双方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结合基础教育实际,进一步加深理解学科基本理论,熟悉和掌握教学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培养团队协作意识为同学们未来的教师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了本次实习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年前学院专门组织了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印制实习手册和实习日志,寒假期间各指导教师分组进行了前期集中备课训练指导,做好各方面准备。出发前,同学们按时到位,在老师的指导下将行李有序放至车内,排队上车。寒风中送行的学院领导、老师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将课堂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巩固所学知识,加深对教育及有关专业理论的理解,同时虚心向一线老师学习,在地理教学的把握和探究中,提高自身对教学的分析综合能力以及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实习就是对自己知识水平的一次实践检验,将珍惜这次锻炼机会,认真对待,精益求精,争取以优异成绩展示我们地理与旅游学院的教育质量和学子风采。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王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