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赴日照市污水处理厂等企业进行《环境学概论》课程实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30浏览次数:

11月24日,我院2017级地理科学、人文地理、公费师范专业本科生270人,在李俊莉副教授、孙小银副教授带领下赴日照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和第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参观实习。

在污水处理厂,王厂长和吴科长首先详细介绍了污水处理的整个运作流程,然后分别带学生逐级参观讲解污水处理的每个具体工艺环节,从格栅池到沉砂池,从氧化沟到二沉池,从污泥浓缩池到污泥生物处理。通过听讲解、看工艺及现场交流,学生深刻感知了城市污水回用、污泥变废为宝的全过程。

在垃圾焚烧发电厂,讲解人员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开始,依次带学生参观了垃圾预处理、垃圾焚烧、烟气净化处理、灰渣综合处理、水处理、汽轮机发电等整套系统。学生们切身感受了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处理与再利用的过程。

通过参观实习,促进了教学理论与实践的充分结合,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同时进一步凸显了我院的学科特色,以及在校地双方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方面的办学优势。

(图文 地理科学系李俊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