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2016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赴五莲开展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22浏览次数:

为巩固和理解《土地保护学》和《土地整治学》的课堂理论知识,全面培养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的实践能力,2018年11月16日,在专业老师李剑、王萍以及辅导员老师陈鑫带领下,2016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全体同学于日照市五莲县进行了实地见习。

实习先后参观了龙潭沟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花山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刘家坪村等四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龙潭沟水库工程建设的艰辛,龙潭沟小流域水土保持项目集防洪、灌溉、生态旅游于一体,对水土保持工程和土地整治工程的实施、应用现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同学们观摩了水平梯田和田坎防护工程的设计要素,塘坝、谷坊群、排水沟、防护林等构成的沟谷治理工程体系,观摩了大口井、提水泵站、输水管道等构成的农田水利工程体系,农村道路的布局和建设。

现场的考察和讲解,让同学们体会到要根据实地的特点进行规划和设计,有利于加深对《土地保护学》和《土地整治学》课堂理论知识的理解,有利于完善个人专业学习知识体系,激发学习兴趣,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今后的实践工作奠定基础。

(图文 土地资源管理系 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