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2013级南京自然地理野外综合实习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11-21浏览次数:

在孔山西南麓考察倾伏背斜和上泥盆统五通组地层

在连云港考察云台山地质及相关演化历史

2013级地理科学类实习圆满完成后在连云港云台山合影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课本知识,认识自然地理现象及自然地理过程,地理与旅游学院2013级地理科学类专业的同学们于1115赴南京进行为期一周的实习。主要带队老师为谢小平、荆延德、周长春、刘飞、岳峰老师,代合治院长进行了全程指导和相关安排。

在短短的七天时间里,同学们考察了南京地区的地质和地貌特征,认真考察了汤山、湖山、燕子矶、紫金山脉、幕府山及连云港云台山的物质组成、岩石构造特征及演化的历程,实习过程中在幕府山及紫金山脉的小茅山挖掘了土壤剖面,采集了土壤标本,了解了土壤的形成及发育过程,在燕子矶和玄武湖进行了水文学相关知识的学习和验证,对比学习了南方植物与北方植物的差异。在进行野外考察的同时,拜谒了中山陵,参观了中山植物园和江苏省地质博物馆,很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了起来,了解了中国的地质发展史,了解了翁文灏、丁文江、李四光、李星学等前辈们在中国,特别是南京地区在地质学及相关学科领域所做出的贡献,提高了同学们对自然现象的观察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运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培养了同学们的探索精神。(毕樱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