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教育家精神 筑牢培根铸魂信仰——学院师生观看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直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04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教师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3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认真观看了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山东站)直播。


优秀教师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精神面貌,也深深激励着观看的每一位师生直播观看结束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交流。徐刚教授说:今天认真聆听了教育家精神活动的宣讲报告,大家都被周荣方等老师潜心教育,教学育人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领会,下一步将深度学习原著,深刻领悟精神。在教育工作中,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切实坚持立德树人,当好学生引路人;切实搞好科研教学,做到教学相长;切实潜心教学,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学科教学研究生王文娟说:作为一名未来的中学地理教师,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陶冶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师范生王淑君说:我们要在教育追求中践行教育家精神,不断更新自己的思维方式,将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应用到教学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与素质,努力做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相统一。教育硕士李珊珊说:作为未来教师的我们,不仅要掌握教育专业知识,还应怀有“教育家精神”,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引领他们走向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