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新年晚会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02浏览次数: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40周年,系统总结学院2018年取得的成绩,增进师生友谊,共同展望未来,地理与旅游学院2019年师生新年晚会于2018年12月29日在儒风酒店有朋厅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胡长春、院长张全景、副院长吕晓、副院长吴军、副书记刘伟等领导、老师和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联欢晚会,共同迎接2019年的到来。

晚会在本科啦啦队带来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欢乐的背景音乐,学院2018年一幅幅成长进步的图片生动展示,使人历历在目。

院长张全景向全体师生发表新年致辞,他首先对2018年的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做简要总结,对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表示肯定,并对明年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的期望,向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随后,歌曲、舞蹈、小品、魔术、皮影等各式各样的节目陆续呈现在舞台上,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歌舞交融,轮番上演,向师生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由赵岩、王萍、闫颖、孙丕苓等八位女教师表演的小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喀秋莎》轻松愉快,创意满满;由胡书记、刘伟副书记、谭丽荣、李剑、刘飞、郭付友等老师带来的四大名著影视歌曲串烧带给大家或婉约或哀愁或豪放或磅礴的视听体验,仿佛回到了当时的年代,踏入了历史的长河,同时也向师生传达了优秀传统文化精神。

研究生和本科生分别为到场师生表演了小品和和话剧,学生们幽默风趣,诙谐的语言和到位的表演不输专业的演员,令在座的师生或动容或捧腹,山区支教、民生等主题贴和实际,引大家深思。

包括MTA专业在内的研究生和本科文艺部的学生们纷纷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不俗的唱功和舞技,收获了台下此起彼伏的掌声;为重温国家光辉历程、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丰功伟绩,胡书记和三位研究生带来了诗朗诵《中国奇迹》,讴歌新时代历程,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取得的光辉成就,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和光明前景。

影子戏《战争与和平》运用简单的道具和生动形象的肢体动作借助光影将视听效果放大到极致,以特殊的形式为大家刻画了特定时代的历史景象,引广大师生共鸣;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盛芸菲和本科学生会主席刘克晓为领队的学生团队为大家带来了音韵婉转、朗朗上口、大气磅礴的校歌《犁牛之子歌》合唱,引台下众多师生共鸣,纷纷合唱。在节目中场的游戏环节,师生们纷纷上台互动,欢笑连连。

新年晚会在欢声笑语中缓缓落下帷幕。寄托着学院对广大研究生与本科生的深切期望,此次晚会传达了重视传统文化、关注民生、关心国家大事、紧随时代潮流的理念和学院师生凝聚在一起不分彼此的美好愿景。

演出展现了师生团结一致的友谊,体现了地理学院学子的文艺素质和高雅的审美情趣,展现了同学们历时了一个多月,精心排练所展现出来最好的节目效果。告别2018,展望2019,地理院的学子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书写新的篇章。

(文字|程晰钰 照片|王俏妮、傅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