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张洪海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29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校长张洪海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人事处处长张隆海、科技处处长屈跃宽、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孔令军等陪同调研。我院党委书记胡长春、院长张全景、副院长吕晓、吴军等参加座谈。

院长张全景汇报了我院近期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人才引进工作、教学科研和服务地方的进展情况,介绍了我院坚持教学科研紧密结合,以学科建设促进专业发展、以专业建设服务学科提高,重点紧紧围绕山东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业对接产业取得的初步成绩,阐述了以本科为核心、以学科为重点的内涵发展思路,畅谈了学院下一步“一体两翼三点”的发展构想,即以地理科学为主体、以旅游管理和土地资源管理为两翼、以儒学地理、海洋地理、教育地理为新的学科专业建设增长点,坚持错位发展,发挥比较优势,找准突破方向,不断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朝着建设省内一流、学科专业特色鲜明的地理学院目标迈进。

校长张洪海充分肯定了我院近期发展思路和取得的显著成绩,认为地理与旅游学院班子提高认识,团结创业,扎扎实实抓质量建设、强学科专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凝聚全院共识,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目标明确,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措施有力,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和成绩。

张洪海要求,地理学院要紧紧扭住提高学科层次这个中心,发挥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突出抓住高水平人才队伍、高层次科研成果、高质量学科建设这三个主要指标,加大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内涵发展实力,做足优势,做强学科,力争尽快实现地理学一级学科学位点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