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协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团协会 >> 正文

习之书社特色活动之现场书法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1-28浏览次数:


“弘扬传统文化,书写艺术人生。”书法艺术具有悠久的历史,贯穿了整个中华文明史,其独特的魅力在中华文明历史上具有不可磨灭的重要地位。它穿越了时间的限制,成为民族灵魂的一部分。但随着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快节奏的生活将我们禁锢在紧张与忙碌之中,越来越少的人能够静下心来享受书法艺术的恬淡和宁静。针对这一现象,习之书社每年春季都会举办“现场书法大赛”,目的是增添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艺术,展现书法文化的魅力,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增进书法爱好者之间的交流。

“现场书法大赛”包括硬笔和软笔两个项目,参赛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感兴趣的项目参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写并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介绍和讲解。

本比赛不仅为热爱书法、长期练习书法的同学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也是本社会员在接受将近一学年的书法授课后展示学习成果的良好平台。此外,本比赛对于增强学院文化氛围和继承发扬书法这一传统文化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