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胜利的钥匙——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第二十八期团校暨“青马工程”之政治思想理论课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09浏览次数:

为提高青年学生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2019年6月5日,由曲阜师范大学团委主办的“胜利的钥匙——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第二十八期团校暨“青马工程”之政治思想理论课于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汤锐担任主讲人,校团委副书记刘蓉主持,我院学子积极参加。

汤锐教授依据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回溯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并从“寻找钥匙: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塑形”、“胜利之钥: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视閾下中国共产党关涉社会阶层动员”、“钥匙余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历史意境”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充分强调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性。他指出,统一战线是三个法宝之一,必须要长期坚定不移的坚持,认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理论,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

此次培训的顺利举行,加强了学生干部对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认识,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整体思想素质,为我院学团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