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携手心扉,相约健康”手语操比赛暨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0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63日,由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学生工作处主办、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承办的携手心扉,相约健康手语操比赛暨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武装部副部长赵秀臣,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宫磊,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王增圻出席本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于52日正式启动珍爱生命,激扬青春,做时代新人”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我院积极响应号召,大力支持心理健康立体网络建设,助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健康、系统、全面、有效展开,使我院学生在悦纳自我、开发潜能、优化人格、全面发展上获得成长的动力与快乐。

本次活动分为心里漫画大赛、心理知识竞赛、手语操比赛等十二个板块,其中,地理与旅游学院荣获心理知识竞赛一等奖、手语操比赛三等奖,余书涵、王慧荣获心理演讲比赛一等奖,李颖、孙晓雯分别荣获心理漫画评选二、三等奖。

闭幕式上,主持人宣读了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的获奖名单并对获奖学院以及个人进行颁奖。地理与旅游学院带来精彩纷呈的手语操汇演,以手语为主要表现形式,通过细致的编排,背景、音乐、排舞与形体动作的协调配合,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带领同学们走进无声世界,加强心与心的交流,提高同学们对手语的认识与了解。

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旨在广泛宣传心理健康教育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有利于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拓宽心理健康教育的渠道,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成功达到教育预期与宣传效果,充分展现了地理与旅游学院学子的优良风貌。  

      (地理与旅游学院    杨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