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完美组合,共创佳绩专访“和衷杯”羽毛球赛地理与旅游学院混双石峰和谭丽荣老师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3-11-26浏览次数:

 

 

 

 

石峰——“扣杀一绝”

在同学们眼中,石老师高大帅气,学识渊博,幽默风趣,谦和有礼。很少有人知道,球场上的他摇身一变,成为一名热血斗士,英姿飒爽,霸气十足。采访石老师时,石老师显得略不好意思。当谈到他绝妙的扣杀时,石老师微微一笑,“熟能生巧,都是长期锻炼的结果,不过,进步无止境,以后还得勤加锻炼。”纵观各场比赛,石老师灵活自如的扣杀将全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赛场下,石老师不顾比赛的劳累,及时与其他队友分析对手的缺点和优势,悉心指导队员进行下一场比赛。谈到比赛,石老师不无担心地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将是夺冠路上最强大的对手。地理学院老师整体素质尚可,但与其他学院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而且研究生水平有待加强。”

谭丽荣——“风一般的女子”

提起谭老师,温柔典雅首先浮现在地理学院每位师生的脑海。然而,正是这样一位看似弱不禁风的女子,在球场上却爆发出势不可挡的力量。“步伐灵活,动作隐蔽”石老师用这八个字准确概括出搭档谭老师的风格。球场上的谭老师,既像风一样灵动,敏捷地接住对手各个方位的球,同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还对方一措手不及;她的每个球中又有着风一般势不可挡的力量,让对手毫无招架之力。很难想象,从这样纤弱的身体中释放出如此巨大的能量。当谈到这个问题时,谭老师优雅一笑,“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力量都是锻炼出来的,现在好多学生打球,少的就是力量。”面对后面更强劲的对手,谭老师信心十足,“和石老师这么多年的球场搭档,我们的默契无人可挡。”一股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气概!最后,谭老师不忘教导我们学习,“高超的打球技术来自于长期的锻炼,而且还需要勤于思考,琢磨技巧,同样地,知识也是一点点积累的,自主思考、深入探索才能获得深刻的知识。”

最后,石老师和谭老师叮嘱我们,平时应该多加锻炼,促进身心健康。娱乐之余,学习仍是第一位。研究生阶段强调的是自主探索,希望大家在学习道路上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