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地理与旅游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3-11-26浏览次数:

5月17日,我校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地理与旅游学院分论坛在S楼207教室成功举办。党支部书记胡长春、院长代合治、副院长王慧,廉丽姝、张全景教、吕宜平、石峰、赵岩等领导老师参加论坛。论坛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庄旭主持式。 论坛上共有6名同学进行了学术汇报,分别以PPT形式就自己的论文主题进行了精彩阐述,内容涉及人文地理学、学科教学论、自然地理学、农业信息化等诸多方向。针对每位同学的论文报告,导师们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提问质疑,报告的同学也提出自己的研究见解。对于报告中出现的问题,专家们主要从文章规范性、内容创新性、研究思路及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体现了学术研究的严谨性,原创性,深刻性。同时,场下硕士研究生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激烈讨论。最后,代院长对论坛进行了总结,并给同学们提出学术建议:一是研究问题要明确;二是研究思路要清晰,逻辑层次感强;三是数据要可靠,能够支撑论文;四是方法要适宜,结论须科学。最后,论坛遴选出3篇论文参加学校研究生学术论坛。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地理与旅游学院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优秀学术成果之间的交流拓宽了学术视野,促进不同专业学术思想交流,激发了科研创新思想和灵感,对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