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讲好土地故事 建设美丽家园”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新生专业教育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22浏览次数:

为引导2018级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了解专业性质,明确人生目标,学院于2018年11月20日举办了土地资源管理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大会由张全景院长主讲,吕晓副院长主持,刘伟副书记、辅导员宁晓文老师、班主任王萍老师以及部分专业核心课程任教老师吕宜平、谭丽荣、李俊莉、纪贵红、翟腾腾、赵爽、孙丕苓等出席。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土地利用管理方向的全体研究生。

“立地弘文,为国为民”,张院长首先从强大而多样的土地功能和用途入手,阐述我国土地利用的问题所在,让同学们理解为什么要学习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然后以大学四年的专业方案为引导,向同学们讲解土地资源管理的学科定位、专业内容体系、我校的专业课程构成,告诫同学们怎样学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最后以我院优秀的土地资源管理毕业学子为榜样,向同学们展示了专业的就业岗位、科研深造方向,让同学们看到了一个大有作为的土地管理专业,坚实的土地工作者在祖国及世界各地发光发热。张院长的讲解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语重心长又诙谐幽默,引起了全体师生的激烈反响。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2018级新生对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认识,激发同学们专业探索的浓厚兴趣,明确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人员的责任与使命。

最后,吕晓副院长对会议做了精彩的总结,并宣布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图文 土地资源管理系 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