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2015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顺利完成企业生产实习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8-05-11浏览次数:

为了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培养同学们的吃苦耐劳精神和社会适应能力,20182月下旬至4月下旬,2015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40名本科生奔赴烟台、济宁、日照、德州等地进行为期八周的企业生产实习。本次实习单位包括山东省第七地质矿产勘查院、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海天地信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华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

学院对本次实习高度重视,按照教学计划对企业生产实习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与部署。在实习前期举行实习动员大会,土地管理系主任刘坤老师对本次实习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实习内容。实习过程中,辅导员李梅老师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实习情况,并协助实习指导老师解决同学们在实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本次安排的实习单位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应变能力、从业技能等,工作重心以各地市土地房屋确权、大比例尺地形图更新、新建地物测绘上图为主。实习中主要以土地测量、土地规划、地籍管理等课程为基础,结合运用RTK载波相位差分技术、全站型电子测距仪以及3D MAXMAPGISARCGIS等绘图软件展开工作。




在八个周的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充分了解土地测量、土地确权的流程以及土地管理机构设置等,并通过实习工作将已学到的理论知识结合到了实践生活中,为以后的从业选择和深造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实习使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得到了有效巩固,技能水平得到了提高,对土地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有了比较直观的认识。凭借在学校中学到的基础知识与扎实的专业技能,2015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在实习岗位上大放异彩,获得了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传承了我院学子兢兢业业、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将进一步结合土地管理行业发展需求,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培养高素质、高水平、有能力的全面发展人才。(报道:滕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