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学院领导和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到实习学校集中调研观摩听课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8-05-11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部署与要求,同时按照2015级教育实习工作安排,59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院长张全景、副院长吴军以及相关系主任、15级教育实习指导教师一行17人前往日照市新营中学开展教育实习调研和集中观摩听课活动。

学院领导首先与新营中学校长刘俊山、副校长杨波等领导和实习学校指导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张院长向实习学校领导和指导教师了解了实习学生在学校的表现情况,征求对学院教育实习工作的意见。刘俊山校长和杨波副校长介绍了新营中学发展概况,并对我院实习学生给与了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我院实习学生恪尽职守、关爱学生、认真备课、上课、组织学生活动,表现了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

随后,学院领导和实习指导教师进入课堂,集中听取了实习学生王雅欣讲授的《澳大利亚》一课。课后,在备课室,学院领导慰问了在校实习同学,了解了见习、实习和研习开展情况,并和指导老师、同学们一起对王雅欣新授课进行了集中评议。指导老师们从地理核心素养、教学目标、教学设计、师生互动、板书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析,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和措施。

最后,院长张全景要求同学们虚心向中学教师请教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按照实习计划,保持良好状态,圆满完成教育实习任务。胡长春书记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本学期的教育实习取得丰硕成果。(文图:侯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