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2013级土管专业土地利用工程与土地保护课程见习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12-07浏览次数:

fggsafa

sdfasg

xdfsd


11月15日和12月3日,2013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由李剑、王萍两位老师带队两次赶赴五莲县进行教学见习活动。

两次见习先后参观了于里镇土地综合整治、龙潭沟小流域综合治理、街头镇西石门村建设用地整理、废弃石材厂复垦、盘龙河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花山坡耕地综合治理等工程项目现场,圆满完成了《土地利用工程学》与《土地保护学》两门专业课程的见习学习。

见习中,同学们对于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知识有了许多具体直观的感受:农田土地整治项目中包括田块的划分、道路和涵洞的建设、大口井、泵房以及输水管道的布置,在山区和平原区的布局和规划有着显著差异;农村宅基地的整理中将废旧房屋改建为新房,或者整理为耕地,废弃石材厂复垦为耕地或园地,为城镇发展供应建设用地指标;坡耕地的综合治理项目中将坡度小于25度、土层较厚的山地坡面改造为一阶阶规整的水平梯田,并因地制宜进行土坎、石坎的田坎修护;以沟谷治理为特色的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中拥有塘坝、谷坊群、排水沟、截留沟、封沟埂、水土保持林等综合的工程建设项目。

通过现场观摩、讲解,同学们对课堂讲解的土地整治规划、水土保持工程产生了立体、直观的实地认知,加深了对各类工程位置选择和功能发挥的理解,激发了学习兴趣,为今后实践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