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地理教学名师训练营顺利开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30浏览次数:


 

20225月25日,地理与旅游学院“2022年地理教学名师训练营”在S楼215教室顺利开营。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院长张全景、副院长吴军、于伟、地理科学系主任赵爽,总指导廉丽姝教授,指导教师李剑、刘坤、谭丽荣、武传震、赵林、孙丕玲、刘庆果、周维国、赵庆磊等老师以及全体参训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开营仪式由副院长吴军教授主持。

院长张全景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持续加强专项指导,在各类教学技能大赛展现了我们的成果,形成了我院教育教学实践品牌,凝聚了学院办学特色。他强调,教学技能的展示应建立在扎实的基本功基础上,对待专业学习和基本技能的训练要常抓不懈,只有付出努力才能练就真才实干,希望同学们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会上,训练营营长周维国老师对训练营的内容和日程做出了具体安排,并向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各项教学赛事。

 

指导老师代表谭丽荣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完成训练营的各项任务,珍惜训练营这段特别的经历。并代表全体指导老师进行表态:一定会尽心尽责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协作指导,共创佳绩。

 

营员代表赵晓佳同学进行表态在发言中表示,全体营员一定会全身心投入训练、虚心接受指导老师们的批评,戒骄戒躁、精益求精,争取尽快提高从业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地理教学名师奠定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在讲话中指出,教学名师训练营开营,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要求,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具体表现,又是贯彻落实学校“文化立校”战略,不断凝聚师范特色的具体行动,希望训练营要致力于提升我院地理师范生的教师教学素养、指导老师和学生一定要通力配合,充分认识教学名师训练营开营的重要意义,做到竞赛文化再凝聚,不断擦亮师范底色。同时,预祝各位同学能够在今年的各项赛事中取得历史性成绩。

 

仪式上,副院长吴军宣读了训练营导师团队组织架构和人员构成,并围绕训练纪律、训练方案、训练进度、训练考核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长期以来,学院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教学技能训练体系,在各项国家级、省级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地理教学名师训练营开营,树立了新的教学培训目标,也使得参训同学进一步明确了训练营的任务与要求,为即将开始的教学技能训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怀、支持以及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定能在今年的各项地理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培养出更多的卓越中学地理师资。

 

 

                                                                                                                                       文字:张晓云 周维国

                                                                                                                                       图片:陈璐璐

                                                                                                                                       审核: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