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6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于S楼215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院长张全景出席,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赵岩、研究生教学秘书朱丽及2021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苏占兵书记主持。

会上,苏占兵书记从学习目标、学业规划、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四方面为2021级新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第二,要把学问做好;第三,做一个高尚的人。苏书记指出,全体研究生要毫不动摇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永葆初心使命,勇担历史责任。苏书记强调新时代背景下的研究生,要敢于探索、敢于想象,选定方向,深入研究。最后,苏书记再次向2021级研究生同学表达了祝贺和期许。

张全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各位研究生导师及其研究方向。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教学成果、办学特色、师资力量、社会贡献等基本情况。张院长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围绕学院“一体两翼、三点四面”的学科发展背景,找准研究方向,树立培养工作能力、学好专业知识、塑造健康身体的三大目标。他强调,研究生要明确学习目标,培养自学意识、能力意识、创新意识、安全意识,树立科学的情感态度价值观,树立底线意识、纪律意识,爱惜学校和学院荣誉,期待同学们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地理学者、地理教育工作者。

李俊莉副教授代表全体导师给同学们提了建议和要求。老生代表窦圣超同学分享了学习经验,李素素同学代表全体新生作了表态发言。见面会在融洽温暖的氛围下拉下帷幕。

为使2021级研究生同学更好的了解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和相关要求,新生见面会后,我院在S411、S412召开了2021级地理学专业、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解读会,专业解读会分别由副院长于伟和石峰副教授进行讲解,老师叮嘱同学们应提前进行学业谋划,珍惜宝贵学习时间,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做好研究生期间规划。在老师细致耐心的解答下,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好的把握。

文字:沙彦君

图片:韩善梅、辛媛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