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端相聚,梦想起航|地理与旅游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6浏览次数:


2

4

3

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新生入学教育的顺利开展,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好的了解学校各项政策措施,给予新生及时的关怀和指导。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地理与旅游学院于2021年9月13日晚上19:00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2021级研究生“云上”入学教育大会。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保卫处副处长孔东升,研究生处处长杜曙光、研究生处副处长王其涛、黄美玲出席会议,我院副院长于伟,研究生辅导员赵岩,研究生秘书朱丽以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杜曙光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兆祥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他强调,研究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保卫处副处长孔东升从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疫情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和防诈骗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在学习、生活各方面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安全意识。研究生处副处长王其涛、黄美玲分别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流程、学位授予标准、学位论文答辩流程、奖惩机制以及相关规定,并希望各位新生在研究生阶段立足新的起点,实现人生新的飞跃,再创人生新的辉煌。

会后,我院研究生辅导员赵岩对研究生的权利和义务、班委干部的选举、奖助贷体系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鼓励研究生新生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延续我院研究生的优良传统。她提醒广大研究生新生在学习期间要认真对待学校有关的纪律要求,确保顺利毕业,同时希望各位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于探索、勤于思考、敢于挑战、严谨为学、诚信为人,用青春与汗水,知识与毅力谱写人生最美好的篇章。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入学后的第一课,是学院加强研究生教育的有效载体。通过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将为研究生新生完成新征程的角色转变,明确新起点的奋斗目标,树立新阶段的价值观念打下坚实基础。

地理与旅游学院研究生会

宣传部 辛媛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