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根特大学“中国平台”首届学术论坛“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可持续性”分论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5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比建交50周年,根特大学中国平台成立15周年,推动中比两国教育科研合作,促进两国科研人员友好往来,由比利时根特大学中国平台主办,同济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北京农学院、清华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云南大学、暨南大学8所院校承办的根特大学“中国平台”首届学术论坛于9月13-17日开展。

9月13日下午,由比利时根特大学地理系前院长Philippe De Maeyer教授和我院郭浩博士共同组织的根特大学中国平台首届学术论坛分会—“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可持续性”主题研讨会,在地理与旅游学院地理虚拟仿真实验室,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来自比利时根特大学、比利时皇家气象研究院、曲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西南科技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0余名师生代表参会。开幕式上,比利时根特大学校长Rik Van De Walle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全景教授和比利时根特大学地理系前院长Philippe De Maeyer教授分别为本次论坛致辞。比利时根特大学校长Rik Van De Walle表示,为庆祝中比两国建交50周年和根特大学中国平台成立15周年,根特大学与包括曲阜师范大学在内的8所中国高校举办系列国际研讨会,期望中比教育合作更加紧密。随后,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全景表示,根特大学中国平台首届学术论坛“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可持续性”主题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进一步开展曲阜师范大学与比利时根特大学的深度合作发挥了平台和纽带的作用。期待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与根特大学开展更加深入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学术论坛以“气候变化与水资源”、“气候变化与自然灾害”以及“遥感在生态研究中的应用”三个分会主题进行,共有15位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根特大学Amaury Frankl教授、Rafiq Hamdi高级研究员、Tim Van De Voorde教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刘铁研究员、艾里西尔·库尔班研究员、方功焕副研究员,内蒙古师范大学罗敏副教授,西南科技大学刘蛟老师,重庆师范大学姜亮亮老师,陕西师范大学张苗老师,曲阜师范大学李宝富副教授、孙晓芳副教授、郭浩老师、王云倩老师、潘涛老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会议最后,Philippe De Maeyer教授为本次论坛进行了闭幕致辞,为本次论坛的成功表示高兴,为所有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并希望能够以更丰富的形式与曲阜师范大学相关学者开展科研交流与项目合作。

儒风海韵,魅力曲园。根特大学“中国平台”首届学术论坛“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可持续性”主题研讨会成功举行,暨中比建交5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展现了两国人民的友好和平意愿,有效推动了我校与比利时根特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深度合作与交流。

文字:沙彦君韩善梅

图片:韩善梅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