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暑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10浏览次数:

大家

领导2

研究生

暑期将至,安全先行。为提高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切实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落实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规范管理,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7月9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于JS413召开研究生暑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院长张全景出席,于伟、赵岩、朱丽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研究生辅导员赵岩主持会议。

会上,赵岩老师从疫情防控、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她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安全快乐地度过假期。于伟老师就2020年以来学院研究生的系列学术活动及成绩做了总结。他强调,全体研究生应自觉按照学院规定,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在导师指导下妥善安排好暑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拿出优秀的科研作品。

苏占兵书记就开学以来全体研究生在素质拓展、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学院文化、服务就业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予以肯定,并从学术研究和安全问题两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他指出,学术是安身立命之根本,全体研究生应在时代的召唤下,抵御外来的诱惑,克服内心的浮躁,褒有一颗坚守信念的心,怀有对学术的敬畏心,在求学的过程中,能时时刻刻感受到学术尊严的重要性,以一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小心谨慎的态度去对待学术和学术问题。在此基础上刻苦学习、勤奋努力、科学严谨、实事求是,成长为一名国家需要的美好未来的建设者。苏占兵强调,全体研究生要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避免受到网络或现实中一些错误思想的影响。要珍爱生命,重视健康,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警钟长鸣。

张全景院长从暑期研究生留宿原因、自我管理、安全问题等方面对本次会议做总结。他强调留校学生要清晰认识留校目的,积极配合学院做好暑假留校研究生的管理工作,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等;并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大家对待事物应保持端庄大气的态度;对待未来要有志存高远的理想;对待学术要有在友爱中竞争的魄力,共同促进学院和谐,激发学院活力。

一直以来,学院党委对研究生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此次暑期工作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全院研究生的暑期安全和防范意识,充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大家一定会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共同肩负起暑期安全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文字:韩善梅 图片: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