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14浏览次数: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为认真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2021年7月12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会馆24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马振秀主持,研究生辅导员赵岩以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党支部组织委员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带领大家回顾了党支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顺利进行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情况。研究生党支部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开展了上好一次专题党课、观看一场党史电影、精读一本党史著作等“十个一”教育活动,并策划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特色活动。会上,马振秀同志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对党支部委员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关整改措施。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收获、自身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差距不足、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情况及针对自身查摆出的问题提出和整改措施五个方面,逐一进行了发言,讲收获提高,并结合具体实际开展了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同志表示今后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迎难而上,积极进取,共同进步,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支部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该活动引导党员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仅总结概括了近期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也推动了党支部建设质量的提升,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