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委员于伟为研究生讲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19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于伟为2020级地理学专业研究生讲授了《北京(北平)的规划建设》的党课。于伟老师梳理了1912-1948年政治风云变幻下的北京城市功能变化,介绍了1948年末至1949年初北京和平解放过程中的文化古迹保护,重点分析了1950年前后北京不同城市规划方案中关于旧城更新与保护的观点分歧。

于伟老师指出,北京城的发展,是按照党中央布局规划进行的,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集中体现。北京城的功能优化和布局调整,是党中央与时俱进、英明决策的体现。北京城不同规划方案的分歧与争论,丰富了旧城保护和规划建设的思想。

于伟在报告中指出,城市新陈代谢是不可抗拒的规律,可持续发展是当代人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首都北京未来的保护与更新仍需理论和实践创新,是值得地理学者持续研究和关注的重大现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