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吴军副院长为本科生讲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17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在全院上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之际,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6月16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军教授给2020级地理科学(师范)3班和4班同学讲授《中国共产党生态建设思想发展历程》的党课。

党课上,吴军详细介绍中国共产党生态建设思想的各发展阶段,即生态建设思想的觉醒和早期探索期(建国初-改革开放前)、生态建设思想的初步形成期(改革开放后-90年代中期)、生态建设思想的深化发展期(90年代中期-十八大召开前)和生态建设思想的丰度完善期(十八大召开-至今)的重大论述和理论成果。他指出,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初期,再到如今的中国,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我国生态环境建设贡献了巨大力量,成效非凡,山更绿了,水更清了。党课中,吴军多次将党的思想、理论、方针、政策与实际相结合,与地理科学专业知识相结合,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相关理论的理解;结合自身经历、真实事件对党课内容进行阐释,使内容更加形象易懂。他号召地理学子要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只有知行合一才能成为时代担当,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此次党课有利于使同学们对党的理念及方针有更深入的理解,跟进党的脚步,成长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所需要的新青年,为祖国的发展增添青年力量,贡献青年智慧。

文字:吕倩倩

图片:吕倩倩

审核:苏占兵

编辑:吕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