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党课开讲啦” 节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12浏览次数:

1

根据山东省委组织部要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6月10日晚,地理与旅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JS411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一期《焦点访谈》专题节目——“党课开讲啦”,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马振秀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24

在本期节目中,有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主讲人讲述“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及从革命战争到和平建设、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激励青年党员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有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同志舍身忘我、扎根农村、奉献基层,带领群众勤劳致富,以亲身实践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完美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原大地的伟大实践;也有黑龙江省小南河村第一书记讲述“用好风景引领创业路”的故事,带领全村从国家级贫困村发展成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并创新党课讲述形式,分享经验心得。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新时代建设中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认真学习,不断进步,切实学深悟透,凝聚正能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3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讲党课、听党课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采取了多种形式加强党员学习和交流,使之成为党建工作的一种常态,使党课真正讲到党员心中,让学生党员从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