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12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学院在会馆2401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关于中层领导班子集中调整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案》,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苏占兵、张全景、刘伟、吕晓、于伟出席会议,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列席会议。

会议由党委书记苏占兵主持。

会上,张全景院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中层领导班子集中调整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案》和学校中层领导班子集中调整与干部选拔任用动员会主要精神。重点对参与选拔处级干部的条件及资格做了解读。

苏占兵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中层领导班子集中调整与干部选拔任用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强调实绩导向,一是要求政治素质过硬,对政治不合格的干部实行“一票否决”;二是要求拟参与选拔任用的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要站在学校的角度思考问题,着眼于有利于学校发展;三是要求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学校党委中层领导班子集中调整与干部选拔任用为契机,认真审视自己,敢于攻坚克难,狠抓执行,确保真干、实干、苦干,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求学院各级领导干部严格遵循学校党委关于中层领导班子集中调整与干部选拔任用的纪律要求,修身律己,不越轨、不逾矩,切实维护自身良好形象

会上,党委书记苏占兵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学院安全工作作周密安排部署。苏占兵强调,安全问题是一切工作开展的前提、基础和重中之重。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山东省委、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希望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认真领会张洪海校长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戚万学书记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要求,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随后苏占兵书记从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实验室安全、教研室安全、办公室安全、学生日常管理与安全、网络安全、校园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各方面做了详细、周密部署。

张全景院长在会上强调,广大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安全工作意识,党员干部要主动担责,把安全工作纳入岗位职责范畴,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建立学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三位一体工作制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师生思想状况,制定预案,做到有的放矢,超前应对;党委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对师生宗教信仰、舆论热点、突发状况、新媒体发布等的重点监控;全院师生要抓好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明确安全排查重点,建立台账,形成问题隐患清单;学院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学院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