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著作研读和党史学习专题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04浏览次数:

QQ图片20210502234159老师们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活动的安排部署,4月30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虚拟仿真实验室组织开展党史著作研读和党史学习专题培训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志刚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院长张全景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刘志刚带领大家学习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部分重要论述。该书分别摘录了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讲话、报告、谈话、批示和书信等重要文献。经过研读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100年是载入史册的100年,是不懈奋斗的100年,是勇于革命不断开拓创新的100年。党领导人民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人类历史上不平凡的伟大业绩。党领导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

刘志刚指出,党员教师要明确学习目标,用好指定教材,制定学习计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要自觉高质量的完成《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重要书目的学习。刘志刚强调,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灯塔党建在线之灯塔大课堂等资源,认真观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专家学者讲党课视频,自觉完成党史专题培训,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