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为教工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04浏览次数:

 

书记特写(1)

书记和老师们(1)

老师们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活动的安排部署,4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为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从“小康”到“全面小康”——邓小平小康社会理论形成和发展述论》的专题党课,全体教工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本次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刘志刚主持。

苏占兵同志的党课分为中国式的四个现代化、偶然与必然——小康概念的提出、从“小康”到“全面小康”等7个部分,全面系统地梳理了新中国建立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共中央在制定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目标上的努力探索、不懈奋斗和英明决策的历史。苏占兵认为,党中央秉承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勇于解放思想,敢于挑战自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目标的突破,使我国走出了一条目标清晰、扎实稳进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苏占兵指出,当前我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十九大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做出新的宏伟擘画,规划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蓝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这一思想指引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汇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讲完党课后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刘志刚认为,苏占兵书记的党课内容充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再现了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开创经济社会建设新成就的伟大历史,体现了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代合治指出,苏占兵同志的党课全面真实地阐述了我党制定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的历史过程,反映了中共中央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和为人民谋福利的不懈努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张全景强调,全体教工党员要以本次党课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活动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教学科研工作业绩,开拓工作新局面,创造工作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