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党建新媒体中心开展“从百年党史,行万里征途—寻梦中共三大会址”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27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党建新媒体中心于2021年4月21日在S楼305教室举办“从百年党史,行万里征途——寻梦中共三大会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马振秀主持,研究生辅导员赵岩及研究生党支部、党建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CH1A5191_看图王_副本

宋亚南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中共三大纪念会址、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与召开过程、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宣言、中共三大的历史意义四个方面的内容,重点强调中共三大确立了国共党内合作统一战线的方针,推动了孙中山改组国民党,促成了国民党一大的召开和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建立,开启了统一战线的先河,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与会同志先后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感悟。刘克晓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对中国共产党、国共统一战线、国民革命以及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是一座闪烁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里程碑。吕珂欣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掌握了中共三大的历史意义,对党的峥嵘岁月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了解,对革命先辈的敬佩之情又进一步,在新的历史转折点上,自己必将勇担时代重任,敢于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赵岩强调,历史呈现了社会发展的规律,蕴含着丰富的智慧、经验和启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各位同学要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摆脱“小我”的局限,提升“大我”的格局,涵育“无我”的境界,立大志,下苦工,做大事,审问深思、明辨笃行,以昂扬的奋斗姿态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