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马工程”进行中: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讲暨第三十期团校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19浏览次数:


团委书记宁晓文为同学们讲解待人的“白金”法则

2020级辅导员田青主持活动

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认真听讲

学生干部课堂实践

第二课堂工作部合照

为帮助我院学生干部掌握工作和生活礼仪的基本要领,提升学生干部的礼仪素养,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11月18日,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讲暨第三十期团校于E204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宁晓文主讲,2020级辅导员田青主持,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宁晓文以“不学礼,无以立——青年干部的礼仪素养提升和形象塑造”为主题,从礼仪素养、形象塑造、语言沟通、公务接待四方面具体讲述。培训期间,宁晓文时而旁征博引,详细阐述礼仪的起源、发展和意义;时而亲自示范,具体指导同学们培养得体的站姿、坐姿、蹲姿等仪态礼仪;仔细讲解了公务接待的准备工作以及会议、宴会等场合的座次顺序,讲解生动形象。宁晓文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具体实践,努力提升个人礼仪素养,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

“礼者,人道之极也。”培训会的顺利举行,有利于规范同学们的礼仪素养,加强学生干部礼仪礼节意识,促使其深刻认识“礼仪”的内涵,进一步推动我院道德文明建设。


文字:刘兴蕊、杨乃麟

图片:赵璐                

审核:刘伟                

编辑: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