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爱校、爱院、爱专业”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1-18浏览次数:

曲阜师范大学第三届“杏坛杯”三笔字选拔赛暨地理与旅游学院“三字一画”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为进一步树立学生汉字书写和板画绘制规范意识,强化地理师范生的教育教学综合素质,近期,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杏坛杯”三笔字选拔赛暨地理与旅游学院“三字一画”大赛。此次大赛由学院主办,院团委、学生会承办,2018级、2019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和非师范类部分同学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设有钢笔组、毛笔组、粉笔组、板画组四个组别,分为师范生与非师范生两个模块进行比拼。比赛首先进行班级内部赛,各个班主任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和评委,并选拔优秀同学参加学院决赛。11月11日,学院在S103、S105举行了学院决赛。大赛邀请李剑、谭丽荣、周维国、刘庆果、李梅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院党委副书记刘伟老师赴比赛现场进行了观摩和指导。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认真书写,用心板画。钢笔组横撇竖捺精练传神,粉笔组起顿行收挥洒自如,毛笔组起笔挥毫行云流水,板画组点面结合生动形象,各位参赛人员热情饱满、态度认真,充分展示自身书画才能,赢得了领导和评委老师的称赞。李剑老师代表评委对此次比赛中选手作品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同学们暴露问题提出了训练要求,她特别强调,板书板画是师范生必备的专业技能,书写时应注意整体布局和比例关系,掌握好速度与效率,将书画技能的提高落实到实践中,进一步提高从业技能。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提升我院学生的全面素质,使我院师范生关注基本功,重视基本教学技能,为同学们日后走向教师岗位、成为一名合格而光荣的人民教师打下了坚实基础。

 

获奖名单:

钢笔组:

师范组:

一等奖:姜怡合

二等奖:李凯迪、朱云扬

三等奖:孙汇颖、张肖阳

非师范组:

一等奖:刘斌

二等奖:陈泳如

三等奖:周璇

毛笔组:

师范组:

一等奖:田文

二等奖:吴慧晶、刘越红

三等奖:张文琪、刘冠卿

非师范组:

一等奖:晏双月

二等奖:农爱婷

粉笔组:

师范组:

一等奖:张楠楠

二等奖:张书齐、董欣艺

三等奖:袁琳、赵晓佳

非师范组:

一等奖:张湘

二等奖:姜倩

三等奖:孙贝贝

板画组:

师范组:

一等奖:居同玮

二等奖:柏钦冕、田昱苑

三等奖:武海娟、张丹丹

非师范组:

一等奖:尹安然

二等奖:王琳

三等奖:姜凯

图片:团委学生会宣传部李馨平

文字:团委学生会宣传部郑功玥、李馨平

审核: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