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总结经验展形象,凝聚力量促发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19浏览次数:

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时值建校65周年和建院3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总结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经验,展现办学成就,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在新起点上谱写发展新篇章,1118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苏占兵,党委副书记刘伟、副院长吴军、院长助理于伟,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刘志刚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网站技术人员、各党支部宣传委员、研究生会和学生会宣传部成员、党建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曲师地理采编人员和各班宣传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伟主持。

会上,苏占兵同志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五中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他强调,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宣传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师生间凝聚力,塑造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繁荣发展;作为学校二级单位的学院,其新闻宣传工作的教育功能就是“外塑形象、内聚合力”。他认为,在学校各部门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全体新闻宣传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近年来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多次获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荣誉,新闻宣传的教育功能发挥较好,架起了师生间信息沟通的桥梁,较好发挥了舆论引导作用,有效助推了思想政治教育,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他指出,当前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仍然存在不足和短板,突出表现为报道内容较为单一,缺乏策划意识,对身边典型素材挖掘不深入,新闻宣传的基本形式不规范等。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以及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中心和大局开展新闻宣传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一是要坚持党性原则和正确的舆论导向;二是要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高新闻宣传质量;三是要整合媒介资源,打造媒体矩阵;四是要改进话语体系,贴近广大师生;五是要注重议程设置,加强趣味性和时效性。

会上,吴军同志宣读了《地理与旅游学院网站、新媒体管理暂行条例》,于伟同志宣读了《地理与旅游学院中文网站信息发布基本规范(试行)》,刘志刚同志公布了学院网站、QQ群、微信群、2微信公众号的负责人、管理员和信息发布审核人,聘请刘伟、刘志刚、赵岩、田青等同志担任学院党建新媒体中心顾问,并为党建新媒体中心工作人员颁发聘书。会议详细总结了近年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经验,深入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完善了新闻宣传工作制度体系,强化了队伍建设,明确了职责分工,指明了工作方向,凝聚起各方力量,有效推动全院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决胜“十三五”、奋进“十四五”的磅礴力量,为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强力支持。

文字:田青

图片:窦圣超

审核:苏占兵

编辑:杨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