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马工程”进行中: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讲暨第三十期团校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25浏览次数:

为提高青年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能力和理论素养,11月25日,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第三讲于E204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刘伟主讲,团委书记宁晓文主持,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团委书记宁晓文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会中,刘伟对青年学生的成才环境进行了分析,他从全球化经济环境、科技化全球环境、市场化社会环境、数字化生活环境、多样化家庭环境等进行了阐释。他指出,高速变化的社会环境是当代青年学生的巨大挑战,青年学生应理性辩证地应对。同时,他对当代青年学生的两个特点进行分析,一是思想上的“四个不协调”,二是思想状况的“四个更加”,并提出当代青年应该具备的四个基本素养——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虚怀若谷的责任精神、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突出强调了青年学生成才路径的两个关键点是要“勤学,更要”真干“。随后,从10个方面入手,系统分析了青年学生的成才路径,指导大家从正确对待个人修养、珍视信誉、正确对待学习、自律、批评、矛盾、个性发展与全面发展以及注重人文关怀和道德情感,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以青年人的朝气、勇气,“学如弓弩,才如箭簇”,脚踏实地,不负韶华,争做时代的追梦人,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举行,为青年学生点明时代环境,让青年学生明确自身特点,加强自我建设,提高我院学生骨干整体思想素质,为我院今后的学生思想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刘伟讲解青年学生的成才环境

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认真听讲

第二课堂工作部合照

文字:刘兴蕊、吕倩倩 

图片:叶邦俊               

审核:刘伟                  

编辑:叶邦俊